慈光山僧團











慈光山僧團 - 現任住持

願心願語

中國佛寺巡禮第二集

  大願法師在《中國佛寺巡禮》第二集中,帶領讀者縱覽普陀山、九華山佛教聖跡。書中除詳述普陀、九華二山歷代沿革、佛教興衰史外,並介紹各寺院的建置與景點,讓讀者一睹佛國風采。

 

中國佛寺巡禮第一集

  《中國佛寺巡禮》是法師近年來參訪中國各名山道場的寶貴資料;書中有豐富的名山道場現況照片,再配合相關古籍資料及法師參訪沿途的體會編纂而成。
  本集是以中國佛教四大名山「五台山」與「峨嵋山」為主,提供了名山道場的交通資訊、地理位置,並介紹寺院相關的歷史背景、人名故事與重要演變。

 

舍利與肉身

  法師對舍利與肉身,作一個比較有系統和全面的歷史展示,並以合理性、合法性來客觀地解釋種種的現象。本書共分為「舍利」、「佛牙」、「佛指」、「佛螺髻髮」、「肉身」、「虹化身」、「感應」、「供養」、「言論」、「結語」等十篇。闡述佛經記載、歷代供養演變與現況,讓讀者能夠很快地了解「舍利是什麼、肉身又是怎麼一回事。」

 

禪門宗風第二集

  內容包括禪師史傳、禪法特色與參訪後記。敘述五家法脈傳承、禪門「棒、喝、茶、餅」宗風,帶領讀者行萬里路,一覽諸禪師千年祖庭風貌。

 

禪門宗風第一集

  禪門宗風系列書籍,是以中國禪宗諸祖史傳,及介紹中國禪法為內容。大願法師近兩年來深入大陸江西、湖南、湖北、河南、河北、安徽、福建等省祖庭參訪,將各祖庭現況以圖文作詳實的記錄。在禪門宗風第一集裡,以中國禪宗初祖達摩祖師為首,止於宏智正覺的「默照禪」。內容共分為三個部份,包括禪師生平、禪法特色、參訪後記。此外,以《景德傳燈錄》、《五燈會元》為本書的寫作架構,並參閱大正˙諸宗部各禪師語錄與禪宗諸書。

 

 


文殊院 南投縣魚池鄉東池村東興巷24-7號  電話:049-2896352  傳真:049-2898193
地藏院 南投縣埔里鎮牛眠里牛尾路1-12號  電話:049-2932588  傳真:049-293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