彌陀院











彌陀院介紹

歷史沿革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民國七十八年(公元一九八九年)慈光山僧團開山老和尚 聖開上人,在彰化地區護法信眾的禮請下,前來和美鎮開創道場。茲鑑於阿彌陀佛慈悲不捨眾生的本懷,人乘寺彌陀院以弘揚淨土法門為前導,廣宣人乘佛法,引導信眾落實佛法於日常生活中,使人人現世即能離苦得樂,創造幸福人生,並接引有緣眾生同生極樂淨土。

  人乘寺彌陀院成立以來,秉持 聖開老和尚「推行人乘佛教,啟發人類智慧,弘揚幸福文化,淨化世道人心,發揮慈悲濟世,建設人間淨土」的開山宗旨,不遺餘力地推動各項弘法聖業,除每星期六共修,以佛法與信眾共勉外,數年來,更舉辦各項淨化人心活動:

  一、學佛教育:禮懺、祈福法會、淨化人心弘法講座、學佛研習班、精進日、朝山、禪坐班、佛七、兒童學佛園等各種修行活動。

  二、世學教育:心靈成長研習、讀書會、親子成長園、護生素食推廣、書法研習班、瑜珈健身班、插花班、烹飪班等課程,藉以推動終身學習,提升生活品質。

  三、社會關懷:寒冬送暖關懷活動、母親節報恩系列、中秋親子聯誼、歲末感恩系列、災難救助以及配合各節慶舉辦多項有益身心活動。

  坐落於田間的彌陀院,在寺前的省道(台134甲線)建設完工後,交通更為便利,但並不影響其淳樸寧境。從寺裡寬廣的山門進入庭園,雄偉的大殿就在眼前,讓人有一種心靈悸動的感覺。阿彌陀佛慈藹的凝視,淨滌塵勞,在這樣莊嚴的氣氛下,心自然安住在佛菩薩寂靜的攝受中,這裡儼然是和美鎮的一方淨土。我們至心懇禱彌陀的慈光普照十方,能接引更多芸芸眾生共乘人乘法船,同登極樂蓮邦。


文殊院 南投縣魚池鄉東池村東興巷24-7號  電話:049-2896352  傳真:049-2898193
地藏院 南投縣埔里鎮牛眠里牛尾路1-12號  電話:049-2932588  傳真:049-293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