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光山僧團











活動報導

頒發108年度慈光山甘露助學金

善念助學偏鄉童 甘露時灑潤群心

文◎果穗

  為鼓勵埔里、魚池、國姓三地區的清寒學子努力向學,幫助他們不因家境困難而中斷學業,使其在求學路上能夠走得更踏實與安心,同時也讓弱勢家庭家長面臨巨大生活重擔中,能稍減輕孩子就學學費的壓力。財團法人慈光山佛教基金會與人乘文教基金會於108年10月30日頒發甘露助學金,本次共有107名中小學學子接受補助學費。

  「甘露助學計畫」向以學生或其親屬因事故、疾病或家長長時間失業、單親、失蹤、隔代教養等因緣,導致家庭經濟遭遇重大困難,生活陷困者為關懷對象,適時地伸出援手協助這些貧困家庭的學生,不因家庭經濟的困境,而影響到接受基礎教育的權利。

  「諸法因緣生,諸法因緣滅」,僧團長期關心偏鄉教育,甘露助學計畫不間斷地經歷二十多個寒暑,此乃是因有一群受苦學子的示現,加上許多菩薩認同助學理念且發心大力支持,共同成就助學之行,一步一腳印地實踐「慈悲喜捨隨緣作,人乘菩薩道上行」。

  雖然目前尚未看到甘露助學計畫的完成終點,但只要我們每個人樂意布施一份心力,分享一點幸福,相信這些慈悲捨喜之舉不停歇,良善念行不斷循環,定會為我們的社會帶來美好的明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文殊院 南投縣魚池鄉東池村東興巷24-7號  電話:049-2896352  傳真:049-2898193
地藏院 南投縣埔里鎮牛眠里牛尾路1-12號  電話:049-2932588  傳真:049-293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