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光山僧團











活動報導

頒發慈光山甘露助學金

教育不容等 「疫」起來助學

文◎果穗

       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方興未艾,人們在緊張忐忑中度過新年。嚴峻的肺炎疫情持續發展,中小學新學期開學日延後二週,二月中,因應開學的到來,各級學校積極準備開學的防疫管理和協助學生整合防疫資訊。

       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衝擊到不少行業,許多公司放無薪假、裁員或減薪,這些現象對於低收入的家庭無異是雪上加霜,家庭經濟更為困窘。為了讓學生能夠安心就學,保障學生就學權益,「財團法人慈光山佛教基金會」和「財團法人人乘文教基金會」於開學後進行調查,針對埔里、魚池、國姓地區中小學家境清寒或家庭遭逢變故無力負擔學費之學生,由基金會贊助全學期學費。四月十三日於文殊院舉行簡單發放儀式,本學期共有九十二位學生受惠。

       住持法師常說:「人的一生沒有回頭路,一個孩子如果得到幫助可以受教育,可以變得更好,我們就應該做。由這次防疫過程中,可知道教育的重要性。」是的,教育正是指引我們前行的希望明燈,其不僅是傳授知識與發展技能,也是生活學習,培養獨立思考、明辨是非的能力,進而能認識自我,不斷地提升自己,使成為社會的正向力量。

       即使是疫情持續延燒,為讓學生生活及學習都能上軌道,不因經濟因素而受挫,甘露助學仍是不能停歇。衷心希望助學行動能在學童的人生道路上,為他們點上一盞明燈,照耀著前行路,讓孩子擁有一路的明亮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文殊院 南投縣魚池鄉東池村東興巷24-7號  電話:049-2896352  傳真:049-2898193
地藏院 南投縣埔里鎮牛眠里牛尾路1-12號  電話:049-2932588  傳真:049-293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