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乘專欄











人人素食

醍醐養生─素鳳梨蝦球

主廚◎陽光(丙級素食廚師執照)

  服務於臺北市政府警察總局會計室,是一位業餘廚師,推廣素食不遺餘力。凡是複雜難學的菜經過她的指導,都會變得簡單易學。常常被邀請做素食示範教學(免費),讀者如果想學素食,歡迎洽詢。
部落格網址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unny1414kimo

素鳳梨蝦球

  台灣是水果王國,熱天又是鳳梨盛產的季節,做這道菜正是時候,奇異果、蘋果也是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的素材。這道菜吃起來非常爽口,素蝦仁是蒟蒻作的,很有彈性,絕對不會引起皮膚過敏,是一道養顏美容的料理。

材料:鳳梨、奇異果、蘋果、素蝦仁(材料視人數多寡調整)。
調味料:芥末子醬、素芥末無蛋沙拉。

【作法】

  1. 素大蝦仁蒸透放涼後切段(1隻可以切成4段)。
  2. 鳳梨去心切小薄片。
  3. 紅蘋果去心切小薄片(不要削皮)。
  4. 奇異果(選比較硬的)去皮切小薄片。
  5. 煙燻起司5片疊在一起,先放到冰箱去水氣,乾硬後切成1公分見方。
  6. 切好的食材先排放在大盤子裡。
  7. 舀一大匙法式芥末子醬放在中央。
  8. 素芥末沙拉醬剪一個小洞(不要剪太大洞)擠在食材上。
  9. 食用時再拌勻,上面灑上起司粒。

文殊院 南投縣魚池鄉東池村東興巷24-7號  電話:049-2896352  傳真:049-2898193
地藏院 南投縣埔里鎮牛眠里牛尾路1-12號  電話:049-2932588  傳真:049-2931252